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公路春季养护热潮正酣

发布时间:2021-03-18 12: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春分前后,连续数天阴雨。316日,314省道铁贺线黄石段、106国道铁山段往来车辆行驶正常,整洁的路面没见任何积水,路旁的排水沟涵流水顺畅。

下陆站在修复路面坑槽

市公路养护中心河口站站长黄海峰说:“3月以来,河口站在412省道黄阳线整修路肩1.2公里,清理边沟1600米”。

河口站在清理边沟

仲春时节,阳新县公路养护人来不及观赏公路边的桃红李白、柳舞莺飞的绝美春色,他们要抢抓晴好天气,做好春季养护的每一项工作。314日周日,艳阳明媚,在浓郁的油菜花香中,阳新县公路养护中心陶港站的养护人员全体出动,完成11.8公里中间隔离带播撒350斤硫华菊和红、紫、粉、白4种花色百日草花籽的最后一道工序和环节。

陶港公路养护站在412省道隔离带播撒花籽

阳新县公路养护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洪凡说,“保畅通、美环境,把辖区412省道黄阳线打造成养护示范路是阳新公路的一目标。今年,我们春季养护特别注重路域环境美化问题,仅绿化一项,已经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旁补植樟树、楠树、意杨等行道树2400多株。接下来,我们还将对412省道黄阳线路肩和隔离带中的观赏植株红叶石楠进行剪修。”

大冶公路养护在处置滑坡体

在大冶市,干线公路春季专项养护行动的重点是对路面病害进行集中处治,2月中旬到3月中旬,共完成沥青类填补坑槽3621清运堆积物238m³,封闭路面裂缝5200m,还处置了257省道葛毛线的一处滑坡。

大冶公路养护人在安装警示桩

市公路局养护科负责人说:“提升通行质量、保证安全畅通是春季公路养护的主题。春养期间,市、县各级公路养护部门对全市国省干线及县乡道桥梁、危险路段、临水临崖、高边坡和易塌方路段进行了多次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迅速做了处置和整改。”

春分雷雨必丰年,均济日昼平署寒,黄石市公路春季养护热潮正酣。据不完全统计,3月以来,全市公路系统已经整修路肩30千米,修补坑槽400多立方米,疏竣桥涵250/次,安装道口、百米等警示桩850多根。全市普通干线公路保持了良好的路况,确保了出行的安全畅通。

阳新公路局在412省道黄阳线创建养护示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