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致敬“大冶兵暴”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7 10: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26日,大冶市农路局党员干部一行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大冶兵暴旧址,聆听着黄馆长充满革命激情的解说,回顾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19291214日夜晚,打入敌独立十五旅内部的共产党员程子华,在李灿、何长工率领的红五纵队和大冶中心县委的配合下,发动了大冶兵暴。反围剿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鄂东南人民的革命斗志,壮大了革命队伍,被中央军委誉为“模范的大冶兵暴”。

两小时的红色教育,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大冶这片热土被红色文化滋养,同时也体会到:我们在搞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的同时,必须时刻不忘坚定红色信念、发扬红船精神,必须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当好铺路石。(肖昆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