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交通运输局围绕“大”字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8 10: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大冶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清查,大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大学习”。将党史教育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教育学习、民主生活会学习、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学习、业务培训等结合起来,将每周星期五下午作为专题学习时间,将专题学习和日常学习、讲座与自学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冶交通运输局党组已安排各类集中理论学习6次,其中邀请大冶市党校专家朱春淦前来授课1次;各党支部安排集中学习累计16次。

开展“大宣传”。一是深入做好对内宣传工作。领导带头开展宣讲,党组成员均到各自分管的二级单位开展宣讲1次;印发专门的学习教育内部简报,要求各二级单位每周供稿1篇,当前已印发内部简报8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工作,利用团垴站、交通大厦2块大屏幕,交通大厦、公路局、客管处6块电子显示屏,590台出租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及内容,并在交通大厦增设和更新了1处宣传栏,专用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三是积极开展对上对外宣传,在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交通新闻、黄石日报、黄石电视台、楚天法治网、今日大冶及大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发稿14条;积极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报送信息8条,被采用1条。

开展“大清查”。把交通先行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从思想、改革、项目建设与行业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解决问题、推进事业发展进步的方向。通过请人大代表进门调研,和政协委员沟通情况,听取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呼声,研判工作需要破解的难题,当前,大冶交通运输局已形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其中有:根据群众出行需要,增设公交19路沿途停靠站点;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新建农村公路50公里;保持列养公路安全、畅通、便捷、高效;解决莲花巷家属区卫生难题;为道路沿线群众解决出行安全问题;积极为海虹物流园、宏通物流园、乾爻达申报省十四五规划项目等。

开展“大活动”。一是赴企业,进入“双千”包保企业、交通行业企业、涉及需要进行道路建设的企业问难解难,所有党组成员均落实企业包保任务,对包保的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5家企业进行了调研,带回来了3个和路有关的实际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交通部门决定为两个企业修路,并做好了另外一家企业因条件不成熟不能修路的解释沟通工作,得到企业充分理解。同时,主动到涉及行业的企业开展交通服务活动,为服务龙凤山景区升级4A,建设景区路;为海虹物流园的公铁联运,谋划最佳设计方案,争取尽快落实。二是下乡镇,了解和解决“断头路”、“卡脖子路”以及安防工程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普通公路三年消危计划,农村道路危桥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已全面完成摸底。三是驻项目,交通项目指挥部人员全面进驻项目部,武阳高速项目推进得到黄石市政府挂点领导的肯定,城乡中心客运站项目进度没有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其他的交通项目建设项目部均已建立,并形成了挂图作战方案。四是办实事,当前,已创造条件为金牛汽车客运站换发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为实验中学、尹家湖学校解决了学生放学乘坐公交车问题,进一步加大了“治超”和出租车行业整治活动,黄石至金山店班线收购工作已经完成。因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大冶交通运输局被市委督查室通报表扬1次。(刘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