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执法案件研判前移 助推执法效率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2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四大队召开案件研判分析现场会议,就近期水上两起违法案件进行全面分析研讨,明确工作重点,把握案件关键,加快推进办案进度,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市交通运输综合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涂浩、张群,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纪志勇,支队政策法规科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四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就某公司油库罐区违法存储乙醇案和某码头未经许可违法从事作业案办案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对两起案件执法程序、执法对象、证据锁定、文书运用等,以及执法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充分交换意见,真实全面客观分析,以及对案件发展的研判,形成共识,明确了下一步执法工作重点和关键点,为案件固定证据及今后可能诉讼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鉴于这两起违法案件案情复杂、重大,此前,支队就案件有关法律法规方面咨询了律师团队,以专题形式向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作了报告,并在市局政策法规科等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开展行政执法。“把案件研判分析会议开到现场,面对面地帮我们解疑答难,指导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既是鼓励引导我们一线执法人员大胆执法,为依法执法撑腰,也是通过执法实践磨砺,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四大队执法人员谈新胜说。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坚持案情分析硏讨制度,严把案件程序关、事实关、证据关,有效解决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一线办案指导,推动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更好地履行职责,树立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新形象。(陈中新  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