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我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3 16:1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及落实“国卫复审”工作要求,5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执法车辆18台,根据“五一”长假特点,对我市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一大队重点围绕全市客运站场、旅游客运企业及出租车营运秩序开展执法检查。一是在黄石综合枢纽站安排执法人员驻站值守,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在黄石北站配合公安特警等单位做好北站站前及周边巡查并维护出租车停车场内等候秩序;三是对东方山景区重点地段开展巡查;四是检查国顺雄刚旅游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执法二大队督促联海冷链运输车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利安油品、金井物流两家危货企业进行了假期安全检查,督导企业做好“三管控两落”实及防疫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执法三大队继续对国省干线公路、黄阳公路进行巡查,发现占用公路违法行为1起并要求当事人立即清除公路堆放黄土。

执法四大队对辖区内港务集团海观山码头,西塞油库码头及河口码头进行巡查。在检查中,发现海观山码头靠港进行卸砂作业的河南籍船舶因船主无法出具江砂来源合法手续的问题,及时向水利部门进行了移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磁湖水域团城山公园、儿童公园水上游乐项目进行了巡查,督促涉水项目业主加强游客秩序管理、规范穿戴救生衣具,保证安全经营。

执法五大队重点以“三业”整治为主,检查“三业”单位120余家,其中对下陆区腾达修理厂、黄石港区兄弟物流院内存在卫生差等问题将迅速通知各区国卫复审办,并要求组织力量立即整改。执法五大队将继续跟踪督办后续整改情况。

执法六大队持续对我市“桥区”范围巡逻检查,在黄石大桥两端设置治超作业点,联合散花交警疏导黄石大桥江北路段交通,切实保障桥区通行安全。

西塞、铁山治超站以大棋路、阳枫线、河西大道、中宏路及106国道铁山段为执法重点路段进行巡逻检查;同时在下陆区非洲猪瘟检查卡点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联防联控。

市交运局党组成员、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同志及副支队长张群同志对支队当日执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