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免罚清单让执法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8-12 10:4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原本以为公司会受到处罚,在你们的热心帮助和不厌其烦的宣传教育下,我们及时进行改正,没想到真的免于了处罚,今后我们一定会遵章守法、规范经营。”黄石市某汽修美容店负责人吕某颇有感慨地说。

原来今年5月份,吕某的汽修美容店未到交通运输部门进行备案,涉嫌违反有关规定被黄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立案查处。在立案调查取证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方面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消除违规行为。另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多次“送法上门”,开展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吕某进行备案。在各方的努力下,吕某的汽修美容店完成了备案。由于吕某的违规行为符合《黄石市交通运输局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有关内容,经执法人员集体研究并报支队领导审批,决定不予行政处罚。

对类似吕某轻微违法行为及时纠正、消除违法行为,帮助解决执法对象的难题,是执法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据统计,市交通运输局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推行实施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已对38起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法律法规规章是刚性约束,作为执法者我们必须依法执法、严格执法,维护好法律权威。我市交通运输免罚清单的推出,体现了刚柔并济、审慎包容的管理机制,让我们交通运输执法更有温度,群众纷纷给我们点赞!”支队五大队李卫新说。(吴嘉禾ﻪ 王恒)

执法人员举手表决不予行政处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