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加强客运行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1 12:3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做好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积极行动,以流动巡查的方式,对出租汽车、旅游客车的车容车貌、车辆消杀情况、后备箱是否整洁、防疫物品是否齐全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全力检查车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目前,出租汽车行业已建立消毒点8个(网约出租车自行消毒),旅游客运行业已建立消毒点9个。执法一大队执法人员在督导检查中,严格要求营运车辆对车辆内部实行“日消毒”两次,尤其对方向盘、车门把手、脚垫及乘客易接触到的扶手、座椅等位置进行重点擦拭消毒,及时更换座套;督导营运驾驶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关注乘客和自身健康,并呼吁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责成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疫情防控和常态监管工作,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为群众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执法一大队大队长陈竞如是说。

截止818日,执法一大队累计开展路面巡查行动85次,出动执法人员417人次,检查车辆450台次。(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