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出租车行业技能比武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05 23: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9日,大冶市出租车行业“开新局、比技能,创一流、促发展”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为期两天的竞赛活动,将决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形式为:权威专家授课+专家学员互动交流+技术比武等,将学习、比赛与解决日常遇到的问题结合在一起,既重视比赛的质量,又注重行业的稳定发展,进一步激发出租车行业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出租车行业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一是理论培训,以出租车行业“开新局、比技能,创一流、促发展”为核心,聘请国内出租车行业权威专家,以授课的模式开展为期一天的室内理论课培训;二是消防演练,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火场人员疏散引导,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伤员救护演练;三是技能比武,包括倒车入库、S弯、直角转弯、侧方停车的驾驶技术,故障排除、拆卸安装轮胎等维修技术;四是理论考试,围绕“开新局、比技能,创一流、促发展”的主题为考点设置考题,进行理论考试。

此次活动是大冶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该局党组书记胡国红说,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促进大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彭小陛 段兵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