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交通执法支队“七个一”活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1 15:2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自“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动员,认真组织,以“创清廉黄石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触灵魂、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9月份,在支队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各支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党纪知识。传达学习了中秋、国庆有关纪律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党风廉政学习氛围。

讲一堂廉政党课。党委书记王家庆在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讲了题为“正德固本 勤廉修身 书写市交通执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廉政党课,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下到党建联系点讲廉政党课,各支部书记在支部给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党员干部共计讲廉政党课13篇次。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各队站,各科室以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次廉政风险开展大排查,建立检查台帐,对检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及时制定防控措施,筑牢廉政风险防控源头防线。

举办一场廉政大家谈活动。国庆节前夕,组织各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执法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开展专题讨论,通过“你来说,我来议”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组织一次廉政集中谈话提醒。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风险性大,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复杂,支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次廉政集中提醒谈话,各支部书记与所在支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廉政集中谈话,帮助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牢筑“防火墙”、增强“免疫力”。

举办一期道德讲堂。传播“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理念,通过学习“黄石楷模(好人)”赵武的先进事迹、分享道德感悟等环节,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为支队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撰写一篇廉政教育体会。结合宣教月活动主题,全体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专题学习等,紧密结合自身谈体会、谈感悟,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走深走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