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汪训安:坚守公路养护三十载

发布时间:2021-10-25 10: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无论是头顶烈日还是栉风沐雨,阳新县王英镇公路管理站负责人汪训安总能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公路上奔波劳碌。手挥泥铲、脚踩砂石,在他稍显矮小的身子上,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力气。

今年50岁的汪训安,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坚守养路岗位30个春秋他将全部的心血、汗水都倾洒在所热爱的公路事业上,多次获得阳新县交通系统先进个人荣管称号。

“别瞧我个头不大但身板结实得很。”汪训安打趣地说,“公路人都一样成天风里来雨里去吃不了苦是干不了这个职业的。”汪训安个性直率又亲切同事们都把他视为“当家人”和“领头雁”

多年以前为解决支线公路养护薄弱的难题阳新县公路局养护中心实行日常养护承包制试点。山区工作环境恶劣,

条件差汪训安主动请缨承包了刘太线的养护工作全线22公里的边沟都由他的团队一镐一镐挖掘、清理。

每次雨后和雪后汪训安总是匆匆上路通过路肩上的小片积水或流水痕迹,判断哪个地方需要填土哪个地方需要平整,以便及时补上。

有一年春节,阳新县刘太线普降大雪,山区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公路两旁的楠竹被冰雪压倒阻断车辆安全通行。汪训安冒着凛洌风雪,徒手将一棵棵被压倒的竹子砍掉,颤抖着身子在急弯、陡坡及易结冰地段铺撒防滑料和融雪剂,确保司乘人员安全通行。

       30年来为了做好公路养护工作汪训安用坏了近百把铁锹、900多把扫帚, 骑坏了好几辆摩托车。

筠山建设风力发电站时数十辆“百吨王”每天在山区小道连续碾压,路面破损严重。为保证道路畅通两年时间里汪训安日以继夜忙着修补坑槽除了陪父母看病外没有请过一天假。在他的坚守下刘太线通行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道路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石教炼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