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我市2021年度普通公路交量调查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1年度黄石市普通公路交通流量调查顺利实施。10月20日,全市38个县乡道人工观测点的调查数据已经上传至市公路局职能科室。

按照省公路管理局即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2021年度普通公路交量调查的统一部署,市公路局对我市交量调查工作进行了精心组织。10月15日早上6点至10月16日早上6点,除启动全市国道9个、省道14个共23个交量自动观测仪器外,还另设32个县道、6个乡道人工观测点,严肃而认真统计各观测站点所观测的路段同时段各类机动车总流量。

交量调查中,市公路养护中心河口管理站设有三个观测站点,负责刘氵韦线、汪黄线、龙章线三条县、乡道的流量调查。为确保调查数据统计真实、准确,调查前,河口站向观测人员仔细讲解了调查要求和工作纪律,还进行了三班倒人员无缝衔接安排。调查中,站点观测人员克服阴雨寒冷夜间困顿以及临时观测点条件简陋等困难,顶风冒雨24小时不间断地仔细统计着每一台过往车辆。在观测点参与了交量调查工作的黄莉说,在规定的24小时内,她们观测点统计到汪黄线过往车辆为5783台次。

接下来,市公路局职能科室还将读取23个自动检测站点的流量数据,分道路汇总调查数据,然后上传至省公路局相关数据库。市公路局养护科负责人说,“普通公路交量调查是公路发展和管理极为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对科学决策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