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从严执法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1-10-21 15: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19日上午10点,黄石—舟山江海联运全国首制17号船到港暨水铁联运启程仪式,在黄石新港码头22号泊位举行,标志着黄石水上运输进入新阶段。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30名执法人员统一着装,列队入场参加活动。

推动现代港口城市建设由现阶段的强化临港临空功能向强化综合枢纽功能转变,加快黄石新港从运输港向贸易港转变,构建“铁水公空”“四港联动、双港驱动”的现代交通体系,实现港产城融合,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部门的规划部署。这艘全国首制服务长江中游特定航线江海直达散货船即实现了从“内陆”到“大洋”,从“终点港”走向“枢纽港”的衔接。也是自黄石港开港以来,靠泊黄石最大吨位的江海直达船,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大宗商品铁水联运中心由此步入新征程。

“近年来,随着长江运输结构调整的持续推进,江海直达运输市场需求迅速增长,江海直达运输已成为江海物流一体化创新发展的新趋势。运输成本的降低、作业效率的提高带来货运量的飙升,这也给水上交通执法带来新的挑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群表示。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将着力长江大保护,为水上运输保驾护航,进一步强化港口码头工程质量领域违法行为、港口企业安全隐患及污染防治查处力度,通过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从而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