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养护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16: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市城区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全力组织党员和干部按要求迅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社会面感染者“早发现、快处置”工作核酸检测及其他相关志愿服务。

“昨天晚上搞到1点多。”养护中心党支部年近60岁的党员胡志新同志家住西塞山区滨湖社区,小区高层电梯房多,居民集中。10日晚间,他第一时间赶到了社区集中核酸监测点,开展现场维持秩序服务。在现场,他裹着厚厚的防护服,持续几个小时不能喝一口水,衣服也闷出了几层汗。即便这样,他依然不离开岗位一步,有认识的邻居让他歇一歇,他笑笑说没事,继续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帮助发放核酸检测证明。

应急保障中心陈均是名“80后”,其所在江泰春岸小区总户数超过4000户,也是黄石港区高层住宅最多的小区之一,核酸检测任务繁重。10日晚他下沉社区后,一直忙碌到核酸工作结束,声音嘶哑,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11日一大早,他又早早到达核酸检测点,马不停蹄投入工作。他说自己年轻,能够帮助社区干部进行疫情防控,筑起居民安全防护墙觉得很值得。

在花园路社区,养护中心党员郑先友一到核酸监测点就开始张贴一米线标志,搬桌子、搭棚子、引导群众不扎堆有序排队,忙得停不下来。

在柯尔山社区,养护中心职工叶宗义和王涛一做完核酸检测,就不约而同主动当起了志愿者,他们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不会手机的老人打开健康码,在检测点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在凤凰山社区、青龙山社区、箭楼下社区……灯火通明的夜晚,处处都活跃着养护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参与社区下沉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红旗党支部”的风采,在基层一线弘扬着公路人强烈的责任感和“铺路石”精神。

这天,大家纷纷在工作群晒出身穿防护服的“大白”照,记录着大家“另类的奉献和快乐”。(康乐)

郑先友在花园路社区开展下沉工作

胡志新在滨湖社区参与下沉工作

养护中心党员张明在凤凰山社区参与下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