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交通执法支队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4月份,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围绕“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以下简称“主题实践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及“两路”精神等交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4月份,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等,组织收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视频:《感动交通人物王光国》《全国抗击新冠人民英雄张伯礼》《提高安全意识,做文明乘车人》。支队属8个党支部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6次、主题党日活动8次,加强“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撰写心得体会106篇次。支队纪委书记、监察科科长、各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共计讲廉政党课9篇次。干部职工完成核心价值观线上答题、清廉机关建设知识测试300人次。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支队属8个党支部围绕执法业务特点,结合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自选动作,深入全市客货运输企业、航运企业、维修驾培企业、交通工程项目、治超源头企业、包保社区、执法一线等,宣传交通运输政策法规、疫情防控常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册、疫情防控资料、公路治超资料、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动漫手册等400余份。4月份共完成市级媒体发稿宣传7篇次,报送并采用信息简报11篇次。

三是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交通运输志愿服务活动。4月份,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在黄石港区万达彩虹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共安排志愿者120人次、服务75小时。下沉包保桐厂社区4次,组织志愿者37人次,开展“文明集市”“我爱我楼”活动,发放《新时代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9份,开展干部职工家访20次,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美德,营造廉洁文明家庭环境。

四是彰显支部品牌,打造各具特色一流交通执法队伍。支队属8个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规范工作与创新活动、拓展覆盖与建强队伍、做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着力打造交通前哨、运政365、交通执法先锋、绿色路政、水上轻骑兵、执法同心圆、公路卫士、和谐驿站8个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融合、两翼齐飞,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业务工作上层次。

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月”系列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各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干部职工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付之于行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黄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