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积极融入鄂东片区船舶安全监管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03 15:0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2年5月30日,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在黄冈华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参加了由黄石海事局组织的鄂东片区船检工作座谈会,参会单位还有中国船级社黄石办事处、鄂州市港航海事事业发展中心和黄冈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长江海事局船舶检验管理处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交流船舶检验工作,商讨建立海事、船检船舶安全监管机制,合力共护水上交通安全和长江生态环境,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鄂东地区航运经济发展,携手推动区域航运经济发展,本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协调联动、共谋发展的原则,黄石海事局和四家船检机构共同签署了“黄石海事局、鄂东船检机构船舶安全监管协作机制备忘录”。

会上,四家船检机构分别介绍了机构现状、主要职责及船检工作开展情况,黄石海事局通报了近三年船检管理、船舶防污染、岸电设施改造以及海船登记等工作。与会各方就船舶防止污染、岸电设施改造、海船船籍港管理、船检质量监管、吨位复核抽查、船厂质量管理、海事船检同船检查、船检法规研究以及近期开展的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船舶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充分讨论和交流,五家单位代表均希望通过签署“船舶安全监管协作机制备忘录”,不断增强验船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切实把好船舶检验质量关;通过创新合作机制,建立互利共赢合作关系,促进五方党的建设、船舶业务、污染防治、服务保障等工作水平取得新成效。

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饶维璋副主任和船检科负责人杨在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饶维璋副主任代表单位在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继续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加大与海事及其他船检机构的合作力度,积极融入到鄂东片区海事船检机构船舶安全监管协作机制中来,为高质量发展黄石地区航运业和船舶制造业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