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期,阳新县交通局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针对电视“问政”暴露的问题,精准对接企业主体,通过“三定服务”化解企业难题。通过精准对接,问需于民的方式,让阳新人民交通出行更便捷,老百姓对“平安交通”也有了更多更高的期盼。

一、问需于民  农村公路修到群众的心坎里

       5月26日下午,县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绪胜,副局长余云名点对点奔赴浮屠镇朝六村、下秦村,王英镇,了解当地村民、乡镇干部对农村公路的建设需求,对收集到的问题现场分类汇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农村公路奖补资金能到位、窄路加宽有指标、提档升级见实效。

近年来,阳新县成功申报“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强化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农村“村组通”和基础设施“路网化”措施。阳新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既破“阻塞”,又疏“血管”,一条条崭新的公路蜿蜒伸向广阔的乡村。目前,阳新县已累计建设完成路网连通116.57公里、窄路加宽、提档升级路140公里、县乡道改造33.78公里,另额外完成通自然村公路57.05公里;完成“三年消危”危桥改造21座,农村公路桥梁完成2座、在建1座。

二、以“问”促改  用“三定”服务提升公交质量

5月17日晚,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阳新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经济开发区企业员工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绪胜当场回应,获得了现场评论员的一致好评。县交通局闻令即动、立行立改,迅速落实多项便民举措,用“三定”服务保障企业员工出行便利。

一是增加营运公交车班次密度,2路、5路现已各增加公交车2台,并加大发班密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二是为企业提供“三定”公交及包车服务,对宝加鞋业公司、金帝鞋厂、隆志鞋厂、可兴鞋厂、浙联鞋厂在周一至周六提供定时间、定线路、定车数的公交及包车服务,保障企业职工的通勤便捷;三是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市民乘车,已通过县政府网站公示现有12条公交线路的优化方案,收集市民反馈意见、建议。县交通局将建立公交线路优化反馈机制,定期收集群众对公交出行的建议,让城市公交开进群众心坎里。

三、问题导向 定期督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县交通局持续对省市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隐患路段定期进行跟踪督导检查。今年以来,县交通局到龙港镇(洋基港桥)、富池镇(沙村大桥限高架3次被撞坏)、经济开发区(城北客运站门口路段客车站外揽客)现场专题督办5次,协助属地政府和县公安、城管执法等相关单位制订整改方案和合理整改意见19条,并对日常排查发现38处道路交通隐患,正在以清单式逐项销号。同时将2处风险大、治理难、推进慢的隐患点和事故多发路段(富池沙村大桥和城北客运站门口路段)提交县安委会挂牌督办,采取部门联动整改销号。

县交通局常态化开展治超治违工作,坚持抓、持续干,不搞一阵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282人次,执法车辆1003台次,检查车辆15593辆,卸载货物2670余吨,查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229辆,罚款227.55万元。查处非法改装和非法营运的车辆183辆,罚款166万元。约谈“两客一危”运输企业5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1份。

干得好不好,群众最知晓。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理应“先行一步”,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累经验、作出贡献。下步,我局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纵深推进政府、市场、社会三大领域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