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持续狠抓安全生产 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我市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铁山治超站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整治车辆超限超载不手软。

6月23晚,该站召开站班子成员紧急会议,结合铁山治超站近期工作,该站站长胡亚军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对加强治超站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强调。

6月24日早,铁山治超站组织带班队长召开业务会议。站班子就当前抓好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安排。胡亚军强调了治超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源头企业管控工作的紧迫性;分管治超工作的副站长杨涛,详细布置了近期工作重点,对落实24小时治超和加大辖区源头企业摸排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副站长杨华生强调了夜间治超工作中人员安全和车辆安全的重要性。参会带班队长积极讨论发言,大家群策群力,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近期侧重治超工作方案,当天就将工作方案紧锣密鼓进行了有序实施。

6月25日下午,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家庆、副支队长张群、应急保障科、政策法规科相关人员一行,到铁山治超站检查指导工作。仔细检查了该站“一超四罚”登记台账和当班执法人员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王家庆对铁山治超站落实24小时巡查力度,重点推进源头企业摸排等工作表示了肯定。参与检查的治超办负责同志强调要加强与交警部门联合,加大对新兴管业等重点路段的车辆超限超载执法力度,巡查日志每天要记录该路段的巡查情况。王家庆要求,治超站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担当精神,切实履职尽责。要吸取近年来的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举一反三,克服困难,切实落实24小时治超,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据悉,铁山治超站执法人员白天巡查辖区路面、对货车进行检查、对源头企业进行排查,晚间站前值守、辖区路面巡查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我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黄红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