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多元化解”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09 10:1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家庆带队,和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赴黄石市新港园区管委会走访调研,深入一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走访中,新港园区提出目前面临的几个问题:一是新港园区拟在新港园区范围内开通5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二是对开通公交涉及存在影响的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问题;三是黄石至太子客运班线调整途经走向,以满足老315国道上村民出行问题。针对新港园区提出的三个问题,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黄石至太子班线变更线路的通行条件须交通、公安、建设、政府四方进行会审,符合通行条件,且班线经营方自愿情况下,方可按照程序申请变更途经走向;二是新港园区在开通公交线路前应充分考虑对客运班线造成的影响,先化解矛盾,再开行公交线路;三是建议新港园区提出公交改造方案报市政府,充分考虑未来新港园区公交线路规划,提前将矛盾化解,将维稳风险降至最低。

此次下基层调研活动,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从群众利益出发,着力解决急难问题,化解矛盾,为新港园区群众便捷出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