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以“贯彻省党代会 谱写黄石发展新篇章” 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1 10: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7月7日下午,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刘红同志主持,中心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做的报告,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阐明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大会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彰显时代特色、契合湖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水陆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党员自学的重要内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凝聚发展的精神力量;二是与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在建水运站场、工程建设、公共交通、有轨电车、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物流行业调查、行业统计、疫情防控等工作,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年底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情、暖民忧”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积极履行行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和运输企业纾困解难;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中心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精神风貌,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八小时”以外自我监督,始终保持“三股劲”的状态和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推动黄石交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水陆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