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因为他们,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2-08-10 11:3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日早6时,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下陆管理站站长卫东明翻看手机天气预报:“又是40℃!”检查车辆和工具后,他在车上多带了一些饮用水。

8时许,他和工友们驱车前往106国道京广线k1254+450处,穿好橘黄马甲,戴着草帽,拿起铁锨就走进边沟。当天的工作任务是继续清理及转运边沟中的渣土。没过多久,所有人都汗流浃背。卫东明摸了把汗说:“必须赶晴好时疏通沟渠管涵,暴雨中才不会因路面积水影响通行安全。”

当日上午,大冶公路铜山口站的陈志刚和工友们在316国道长同线进行桥梁疏浚、养护及路面保洁。小憩时,他坐在路边树荫里,翻看养护工作群,发现金山店站和金湖站都在修补路面坑槽,除了平板夯,甚至动用了碾压机。

“施工强度还不小。”陈志刚拿起大瓶矿泉水,灌了几大口凉水,一辆货车驶过,带来一股热浪。

正午12时,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詹文都通过全市公路养护群发出预警:“40℃,连续7天,要当心!”提醒一线职工注意防暑、防护。

阳新公路养护中心的张丽芳有一项工作任务,每天收集和转报阳新各公路站点的工作信息。下午4时她的通报信息发出:8日,白沙站完成351国道台小线荻田中桥的标示牌更换工作;蔡贤道班在351国道K931前后更换、补栽里程碑和道口桩;237省道富阳线的路口防撞筒已经更新并清洗干净;王英道班在413省道大三线保洁路面、清处杂草,全力维护着景区道路的通畅和形象.....

晚上,市辖区公路养护中心的陈俊瑜继续在路面巡查,通报公路通行状况。

市公路中心养护科张虹介绍,全市公路人顶高温、战酷暑,完成了栖螺线洋塘段等处的公路安全隐患整治,8月前8天,还清理边沟3060米、灌缝4940米,修补坑槽1596平方米,修剪行道树14.2公里,培路肩19.9公里,维修边沟240米,交安设施维护860米,百米桩公里碑维护26个,涵洞清淤46处,路面保洁431公里,清理土石方395立方,保证了1000公里列养公路的畅通、安全。(记者 罗炜 通讯员 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