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203省道黄枫线沙村大桥开始加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26日,随着施工单位在沙村大桥下搭建脚手支架工作的基本完成标志着203省道沙村大桥加固改造消危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05年建成通车的沙村大桥位于阳新县境内的省道S203黄枫线K114+295处,桥型结构为8×30m预应力T梁,桥梁全长247.06m全宽12.5m。经权威部门检测,该桥存在下部结构桥台破损开裂、桥墩检测冲刷上部T梁横隔板破损、翼板破损露筋,桥面系桥面破损、开裂、横向裂缝等病害,被评定为三类危桥,必须加固。已被增补纳入省市两级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动态项目库。通过市交通公路部门的积极争取,已列入省厅省局下达的2022年第二批三年消危项目实施计划中。

项目业主单位阳新公路中心现场负责人介绍,沙村大桥加固改造主要内容包括:修复上构T梁、盖梁、墩柱、桥墩台的裂纹和缺陷,重新焊接T梁横隔板粘贴加固钢板,桩基冲刷处植筋加固并抛石防护修复锥坡,更换全桥支座,凿除并新浇筑钢纤维混凝土桥面铺装层,疏通修复桥面排水系统重建人行道、防护栏,完善设置桥梁信息公示和交通标志标牌等。

该负责人说,根据公路交通通行需要沙村大桥加固目前阶段将采用半幅通车半幅封闭的办法,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后续还将研究制订绕行路线、完全封闭施工的施工方案。为保质保量完成加固改造任务,业主单位将组织施工单位结合现场施工条件以及工程特点,加强现场施工组织,规范施工管理,确保加固改造期间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有序进行。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三年消危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到9月下旬,纳入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库中的129座危桥改造项目,已经完工99座,正在消危施工的桥梁24座、2已完成设计即将组织实施改造,另4正在办理“销号”工作。下步,工作专班将加强督办检查,强化指导服务,督促各地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完成123座危桥改造的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桥梁由“危”转“安”。(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