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阳新交通“三争”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据阳新县交通运输局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该县交通运输部门“三争”工作创历史新高,仅争取上级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年度建设计划项目补助资金就达到5.4亿余元。

  交通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之一。今年来,阳新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前期准备、项目立项、图纸设计、立项批复等工作。以构筑大交通格局为主抓手,统筹谋划,齐头并进,掀起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热潮,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县提供交通保障。

  在争取项目政策方面,该县将富水富池至排市段航道工程、阳新县综合客运枢纽站等由省项目库纳入部项目库;在争取年度交通项目计划方面,2022年度省交通运输厅下达阳新“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197公里,占黄石市年度建设计划的62.5%。

  在争取交通运输项目补助政策方面,将普通国道项目补助标准由“十三五”时期的每公里1100万元提高到每公里1400万元。另在每公里建安费3000万元的基础上再增加400万元,奖补资金增加10%。

  此外,该县通过县交建公司等融资平台配合申请,争取到位专项债券资金和一般债券资金共约3.4亿余元;支持配合县交建公司利用交通建设项目争取银行贷款近5亿元;争取社会资金5.4亿余元投资建设黄石电建码头、华新水泥综合码头工程、华新绿色建材码头工程、黄颡口砂石集并中心、阳新县物流中心等交通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