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财政局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调研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22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葵同志带领经建科一行3人,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调研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段凌云同志、副主任张剑同志以及财务科、政工科等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按照交通公路事业机构体制改革精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是由原公路管理局将原公路局(路政支队)、市公路养护中心、市公路工程质量检测站的公益性、辅助性、技术性职责划入,相关在编人员一并划转而组成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机构体制改革后,公路中心在直达资金的分配安排、资金使用、支出方式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影响,并且在人员经费保障、项目资金来源等方面存在资金缺口等问题,迫切需要市级财政部门给予支持和解决。

财政局调研组认真倾听了公路中心反映的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答复,直达资金支出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就有关问题事项交换了意见。黄明葵认为市公路中心积极争取部省补助资金,为做好全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希望市公路中心一如既往做好向上争取部省专项补助资金等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更大贡献。他强调要合理利用好国家各项财政、交通行业政策,注重横向学习借鉴,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挖潜,积极主动作为,加快财政直达资金的使用进度,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年度支出任务。他建议公路中心应结合改革后的单位性质和有关工作职能,加强与市编办等单位的沟通联系,为直达资金的合理使用和高效及时支出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市公路中心党委书记段凌云对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举动表示赞赏,并对调研组来市公路中心开展专项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公路中心将加强统筹协调、沟通衔接,全力完成年度直达资金的支出和使用的目标任务。他坚信,有市财政局等单位部门大力支持,大家合力推动公路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市公路中心一定会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罗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