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全员行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18-12-30 15:30   来源:.

分享:
 

12月29日晚,黄石迎来了入冬第一场大雪,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各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二是领导靠前指挥。30日上午,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张陶然迅速带队检查了重点路段的扫雪除冰、执勤巡查、抢修保通等工作落实情况。

三是切实保障水运安全。交通港航部门全体干部到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阳新县港航局2个副局长分别带队深入王英、城关兴国港航站检查安全生产情况。阳新7个基层港航所深入一线检查停航停渡落实情况和渡口渡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在重点渡口认真落实扫雪除冰、铺设草垫等防滑防冻措施。截止目前,大冶2处和阳新41处渡口(长江11处、王英9处、白沙4处、富河领域14处、大王2处、富水1处),全市共43处渡口全部停航停渡。

四是切实保障公路安全。交通公路部门领导带队会同市交警支队深入黄阳一级公路现场协商黄阳线安全保畅通措施,并组织铲车对湖山大桥、黄阳公路大桥铲除桥面积雪,动员太子镇居民清除黄太线与黄阳路纵坡积雪。目前,除阳新县县道(X036)刘太线交通封闭外,其他国省干线、县乡道正常通行。截止目前,公路部门已投入巡查车辆5台、工程车辆24台、装载机5台、盐10吨、锥筒120个、防撞桶30个、标志牌30套,投入人力157人,共投入资金9.5万元。

五是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12月30日上午,交通运管部门主要领导带队通过动态监控系统视频对全市“两客一危”车辆行驶情况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2台在外地的旅游客车,要求相关单位督促企业确保车辆运营安全,责令1辆班线客车立即返回。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运政执法人员60余人,加强路面巡查和驻站管理,城区综合枢纽客运站、武汉路客运站全部停止发班,东方山旅游客运线路停运。大冶市村村通客运43条村村通运营线路、149台客运车辆已全部停班停运,阳新县村村通客运20条村村通运营线路、44台客运车辆已全部停班停运,班线客运已要求加装车轮防滑链,在确保路面具备安全通车条件的情况下,慢速通行没有安装防滑链的车辆坚决不允许营运。

六是切实保障城市客运安全。交通客管部门为确保公交车和市民出行安全,联合公交企业、轮渡公司、东森传媒对道路路面、码头、公交候车亭的积冰、积雪进行清除。因公交车通行的开发区村间小道的路面积雪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果断了停运305路、306路公交线路。同时,安排专人在黄石北站、客运枢纽站全天维持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一线检查

13 - 副本.jpg


交通港航部门

13 - 副本.jpg


交通公路部门

13 - 副本.jpg


交通运管部门

13 - 副本.jpg


交通客管部门

1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