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做好冰雪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1 12:00   来源:.

分享:
 

1231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切实落实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的紧急通知精神,启动公路、水路应急机制,全员上路积极清障,持续做好各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截止目前,我市水路、公路、道路运输无安全事故发生。

一、领导深入一线巡查

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潘拥军带队检查了重点路段的扫雪除冰、执勤巡查、应急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叮嘱公路部门路政和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继续加大全市国省干线的急转弯、连续转弯、临水临崖、长陡下坡路段及桥面等危险路段扫雪除冰力度。

二、做好重点部位防范

一是辖区内渡口全线停航。大冶2处和阳新41处渡口(长江11处、王英9处、白沙4处、富河领域14处、大王2处、富水1处),全市共43处渡口继续全部停航停渡,158条渡船继续全线停航。

二是部分路段禁止车辆通行。省道三大K4+400-K7+000段封闭交通;省道富阳线富河特大桥封闭交通,绕行线路为黄枫线富池至老渡口;县道刘太线全线封闭交通,绕行线路为黄阳线;乡道排熊线全线封闭交通;县道刘坳线黄坪山段封闭交通。

三是客运班线实行动态调整。市综合客运枢纽站、武汉路客运站、阳新城北客运站和城南客运站继续全线停班停运。铁山鹿獐山客运站至武昌、汉口客运班线继续停班停运。铁山客运站至保安、金山店、鄂州线路已陆续通车,至刘汤臣班线继续停班停运。全市旅游客运车辆仅有2辆在外地未归,目前处于停驶状态,已督促相关企业持续重点关注。大冶市农村客运班线继续停运。阳新县所有客运已全部停班。

三、加大投入确保畅通

一是经过公路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目前已清理疏通省道三大线长陡下坡路段冰雪,恢复交通通行。省道富阳线富河特大桥仍处于封闭交通状态,其他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截止目前,全市共投入盐141吨、碎石80立方、标志牌50套、锥筒190个、防撞桶50个、草袋800个、巡查车辆20台、工程车辆94台、装载机31台、其他设备49台,投入人力954人,共投入59.7万元。

二是针对黄石北站部分列车晚点的情况,客管部门继续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交通疏导、维持秩序。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1台,公交企业出动职工140人次,对公交停车场、码头、公交首末站、候车亭、主要公交站点路面的积雪积冰进行清除,保障公交营运安全。


大冶市省道中大线大冶二桥除雪(31日早上8时)



阳新县G351国道五一中桥除雪(31日上午1020分)


阳新县原省道沿横线方明九桥除雪(31日上午910分)



大冶市省道河金线杨庚桥除雪3111时)



黄石辖区省道黄阳线除雪(3114时)



黄石辖区省道棋金线棋盘洲大桥除雪(3114时)



大冶市省道中大线除雪(3111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