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交通超计划完成“厕所革命”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19-01-02 15:32   来源:.

分享:
 

我市交通厕所革命三年任务共新改建公厕32座,其中2018年计划完成4座,目前已经完成14座,为年度目标的350%

另外根据相关要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每200公里至少有1座厕所,我市列入省厅国省干线厕所规划的仅9座,通过优化布局,我市实际在国省干线沿线规划布设15座厕所,达到每60公里1座厕所,大大超过设置标准要求和数量要求。目前已完成9座,超额完成省厅20184座的目标任务。

省道314铁贺线是我市重要的货运干线,通往鄂州、武汉、咸宁、湖南等地,过往车辆多,大冶市公路局利用金牛公路管理站道班养护设施用地新建了一座交通公厕,在公路旁设置了公厕指引标识,新建的厕所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和休息室,为来往长途司机提供了便利。316国道南峰服务区里,一座崭新的公厕立在路旁,很是显眼,黄、白、红为厕所外观主色调,与整个服务区风格和周围美丽的风景融成一体。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的公厕,投入100万元,设置了感应出水、灭蝇灯、进出风循环系统、自动喷香机等,成为我市交通部门对外展示黄石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等等,建成的一座座交通厕所,便是全市交通系统实施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的一个个缩影。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厕所革命,既是出行百姓的需求,也是交通提升内在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我市交通部门在高标准超额完成厕所革命任务的背后,是克服资金筹措难、建设用地难的决心和创新做法。充分利用现有养护应急中心、道班驿站、客运站等服务设施,将厕所革命与城镇总体规划等相结合,多方位破解资金难题,加快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合理确定技术指标,按照建改结合、补面提标等方式,采用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等先进技术,形成资源集约、开放共享的交通厕所体系,促进全市交通厕所按目标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