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2019年黄石春运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04 17:04  

分享:
 

3月1日,为期四十天的2019年春运落下帷幕。全市公、铁、水路运输完成客运总量达到444.54万人次,其中公路运送旅客356.34万人次;铁路运送旅客73.38万人次;水路运送旅客14.82万人次。

春运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始终按照“以客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工作方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春运、促畅通。

切实加强运力保障。春运40天,全市道路旅客运输日均投入客车1190辆,春运期间组织应急运输客车161辆,累计发送129709班次,完成旅游客运包车3383趟次,同时还组织调度了20辆应急车辆前赴景区进行应急支援,扎实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细节工作,保证了春运期间无一名旅客滞留。

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5次带队检查了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并下发督办通知(函)7份,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各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有效保障了春运期间人流物流车流的安全畅通。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为确保我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交通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采取流动巡查与设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在重点地点、路段进行联合执法,重点整治违法经营的“黑车”及客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春运以来,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客运车辆15辆,查处“黑的”和非法网约车7辆、不规范经营出租车3辆,有效地打击了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有力地保障了旅客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为春运道路旅客运输创造了良好环境。

搞好春运服务工作。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活动为载体,强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容,落实服务举措,为旅客全心服务、奉献爱心。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50余名志愿者轮流到黄石北站协助站务人员维护秩序,帮助困难群众,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全市各客运站设立了志愿服务点,免费为旅客提供热水、晕车药等应急药品,并向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便民利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