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部署扫黑除恶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8 17:30  

分享:
 

3月7日上午,市交通局组织参加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视频监控信息化系统联网运行情况视频会议。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检查了武汉、黄石等6个地市州的普通公路路网监控、港航海事综合安防、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及客运视频数字公路智能监控的联网运行情况。该局张陶然副局长表态发言,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迅速采取措施解决检查发现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市监控系统联网运行情况,确保运行清晰流畅,充分利用重点行业领域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巩固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水平。

会后,该局继续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张陶然强调:

一是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第2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近期各单位查了2016年至2018年的行政执法案件及信访举报件,市局及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进行了专项检查,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各单位要继续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开展问题线索的摸排工作。

三是扫黑除恶不是简单的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如果在管理职责内,对一些人欺压百姓、横行霸道的行为视而不见、包庇纵容、违法不纠、执法不严、有案不立、有案不查,那么就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因此,我们要通过排查行政处罚案件、信访举报,分析研判行业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深挖系统内的“关系网”“保护伞”。近段时间,运管部门、客管部门打击“黑车”“黑的”的力度较大,进一步规范了运输市场经营秩序。希望各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行业监管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工作。

四是春运期间,各单位做了大量的交通保障工作,确保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态势平稳。现在两会正在召开,在这段重要敏感时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及市局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加强监管、强化应急,以交通人的责任担当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安全。

1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