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局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16:57  

分享:
 

4月29日,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党组副书记李红卫及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再赴对口帮扶村--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回访贫困户。实地走访,防松懈反麻痹,现场督导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一进村,他们就一一上门走“亲戚”,看望各自的“对子户”,嘘寒问暖。实地查看村级苎麻基地,一再叮嘱工作队要坚持市场导向,科学管理,做好产业扶贫,稳定增收。在走访低保户陈甲生投资的养鸡场时,叮嘱在场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在技术上予以帮扶,防范投资风险。

最后在村委会碰头,与县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各合作社产业带头人进行面对面的座谈,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落实情况和存在薄弱环节,召开“诸葛亮”会议,集思广益,搜集听取大家对现阶段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在思想上和措施上防止松懈麻痹,再绷紧弦再添措施。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就产业扶贫、创业就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现场研究部署,对下一步交通局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形成六条举措:

1. 聚焦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对照标准进行排查,防止返贫;

2.抓好政策落实,促脱贫。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通过产业引导,政策支持、金融扶持,不断培养壮大产业经营主体;

3.狠抓问题整改,提高返贫质量。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湖北意见,认真加以整改;

4.抓好政策衔接,做好乡村振兴。统筹规划符合村级规划,发展乡村旅游;

5.抓好驻村工作纪律,促脱贫。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坚持“五天四夜”工作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6.抓好党建引领,围绕目标促脱贫。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创建“三型”支部为契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