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暗访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2 09:50  

分享: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4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陶然带队对市综合客运枢纽站、湖北鹏达联合运输有限公司、大冶佳泰客运公司、黄石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暗访、查现场、找隐患等方式,检查了客运枢纽站的三品查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货物托运“三个100%”落实情况,跟踪督办了相关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检查了“两客一危”企业的4G动态视频监控运用情况、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理情况、车辆技术档案及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等情况。

张陶然要求各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暗访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他强调,各交通运输企业要深刻汲取“3.21”江苏爆炸事故、“3.22”湖南旅游客车起火事件及“3.23”广西“北游25”旅游客船搁浅等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客运站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品查堵、货物托运“三个100%”及长途客运实名制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决防范“五一”等重要敏感时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涉恐涉暴事件。“两客一危”企业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和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对公安部门抄告、交通部门督办、本单位自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基本规范严肃处理。旅游客运公司要认真核实旅行社提供的旅客身份资料,对旅客携带的物品要进行上车前安全检查,确保乘客旅途安全。

同时,暗访组在检查过程中从各企业随机挑选了若干工作人员,单独填写了《黄石市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登记表》,摸排涉黑涉恶及“关系网”“保护伞”相关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