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全面启动城区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4  

分享:
 

即日起,黄石市全面启动城区客运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巡游出租车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从事非法经营的车辆和查处“黑车”违法经营者,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租车服务。

对于巡游出租车,此次整治重点为,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的;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或者在营运途中随意拼客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不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客运价格、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的;不按照规定携带从业资格证和道路运输证或聘请无从业证驾驶员的;不按照规定使用巡游出租车相关设备、装置的;在平时或节假日营运时乱收费、无故哄抬价格的;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卫生不达标、随意张贴广告的;无故拒载乘客、无正当理由中断运送服务的;未设置收费标准和服务质量监督标志、车身未标明所属公司、监督投诉电话的。

此外,还将针对利用私家小汽车、7座以下小客车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重点整治。此次整治行动持续至10月31日,行动期间,将采取上路执法检查和查处乘客投诉、夜检、抽查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一旦发现有投诉或举报记录的,将依法调查处理,一经核实及时停运学习,企业组织相关教育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恢复营运;如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其从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