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廉政党课促作风 集体谈话敲警钟

发布时间:2019-05-22 11:31  

分享:
 

5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并与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集体廉政谈话。

上午,吴建春以《践行“两个维护”,涵养清风正气,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动真格下真功见真效》为题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及反腐倡廉,结合当前我市开展的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和交通运输实际,诠释了践行“两个维护”重要性、必要性、自觉性,全面分析了当前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下一阶段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动员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面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30人聆听了党课。

下午,吴建春又与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参加谈话的同志是交通运输系统的“关键少数”,是交通的“主心骨”、“顶梁柱”,必须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在任何时候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三严三实”,切实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树立交通运输良好形象,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交通运输优质服务保障。他要求,要知责明责,更需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重任,既挂帅又出征,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简政放权,更需秉公用权。要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把职务作为创业的平台,做到权大不忘责任重。要担当作为,更需善作善成。要聚焦“冷、肓、滑、假、僵、梗”六个方面深入对照检查,彻底来一次作风大整顿,推进作风大提升。要清正廉洁,更需自警自律。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管好身边人,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会上,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参会人员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并集中观看了《一个县委书记的“两面人生”》和《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廉政警示教育片。

WIN_20190521_2248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