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10:07  

分享:
 

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6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邀请省消防协会楚安宣教中心吴教官,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当天,首先观看了《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录》,接着吴教官针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近些年重庆、上海等地火灾事故,从消防常识、日常消防管理、火灾案例剖析、火灾自救方法、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地震逃生及避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官多次现场提问互动,引发大家的思考,教学生动活泼,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每个人都听得聚精会神。最后,教官还为参训人员现场操作示范了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的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参培人员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让干部职工都受益匪浅,也受到了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

1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