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生态环境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审查

发布时间:2019-06-26 10:33  

分享:
 

6月19日至20日,生态环境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在北京组织召开《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会议通过了《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

审查会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主持,相关部门代表和特邀专家共16人组成了审查小组。审查小组听取了黄石市人民政府、黄石市港航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对《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和《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认真讨论和评议,认为该报告书基础资料较丰富,评价范围、评价重点、评价方法基本适当,评价内容及深度与规划的环境影响基本匹配,提出的《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和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规划》实施的依据。审查小组一致同意通过《黄石港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

《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体现了黄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的位置,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港口规划建设发展的关系,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和港岸管理。《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在生态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识别了《规划》涉及的主要环境敏感目标,预测了《规划》实施对生态、水环境、大气环境及环境敏感目标等可能产生的不良环境影响,开展了环境风险评价以及岸线、土地、水资源承载力分析,论证了规划的环境合理性,分析了与相关规划的环境协调性,开展了公众参与等工作,提出了规划优化调整建议、避免或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

《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的顺利通过,为《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及《黄石港总体规划(修编)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提供了重要依据,为黄石市建设“现代港口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