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局组织开展全市公路水运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9-07-01 17:24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四大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根据2019年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计划安排,6月25日至29日,局质监处分别对203省道阳新县棋盘洲至富池段改建工程、大棋路路面改造(大修)工程河口镇区段、大冶市S201省道刘仁八至金牛段改建工程双港口至曹铺段、S357省道木港至洋港段改建工程、阳新娲石水泥码头改扩建工程、阳新县王英水库旅游渡运码头工程等6个在建项目进行了质量安全综合督查。为进一步创新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方式,转变监督机构单独检查的模式,按照国务院、部省“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要求,此次综合督查邀请教高级专家一名。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并就项目质量管理行为、施工工艺、安全生产管理行为、安全生产现场、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最后,局质监处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隐患要彻查彻改,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加强监管,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决不能麻痹大意,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隐患排查整治常抓不懈;二是加强日常教育培训,提高参建单位管理人员的能力与水平,对于不能胜任现场管理工作的人员,要求及时更换;三是强化隧道施工过程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省厅《关于开展全省公路隧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鄂交建〔2018〕241号)的有关要求,提高执行力度,执行落实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四是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应急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