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全市上半年完成交通投资63.3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7-15 08:18  

分享: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交通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上半年全市交通共完成投资63.36亿元,为年度目标的52.8%。

1-6月份,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武阳高速黄石段、新港21-23号泊位、黄颡口砂石集并中心、315省道开发区段),占年度目标的57%。港航项目中,棋盘洲一期工程7个生产性泊位全部完工,5个泊位已投产,二期工程完成投资1.1亿元。全市新改建“四好农村路”130公里,3个乡镇被评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市交通局积极谋划与宁波舟山港开展“海港+内河港”合作,目前已开通黄石至成都“散改集”多式联运班列,并常态化运营。截至目前,全市运营物流园达15家,A级物流企业达20家,全省排名提升至第4名;完成铁水联运7288TEU(标准集装箱),是去年总箱量的2.86倍。此外,《黄石市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我市对接核心枢纽的重大交通项目已纳入省级规划。

虽然我市交通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但还存在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的实际投入与建设需要不相适应,地方配套资金不足;运输结构调整推进不快等困难和问题。下半年,将着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谋划、运输结构调整、交通改革、交通扶贫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