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6 17:26  

分享: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聚焦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冷、盲、滑、假、僵、梗”等影响营商环境的“常见病”开刀下药,实现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一、聚力审批改革,化繁为简加速度。重点是进一步让办事环节和流程“瘦”下来,办事效率“跑”起来。截止目前,全系统“最多跑一次”事项达28项,完成361项职权清单、56个电子证照、127项监管事项领取和上报,并公布了《黄石市交通运输局证明事项清理目录》,优化权责清单和服务指南。一是精简、下放审批事项。我们取消4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2项审批事项、委托县级交通运输机构办理1项审批事项。二是压减办理环节。我们对客货运车辆定期审验申请材料压缩2件,涉路施工许可申请材料压缩3件,道路客货运输经营许可申请材料压缩1件,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批压缩1件,工程竣工验收申请材料压缩2件,施工许可申请材料压缩1件,质量监督手续压缩3件。三是办理时限再提速。我们对道路客货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客货运车辆定期审验、三级及以下客运站场站级验收等事项,在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压缩到5个工作日;普通货物运输车辆网上审验,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县级道路涉路施工许可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审批由7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

二、聚力队伍建设,提能增效加力度。重点是进一步使干部职工思想“活”起来,能力“提”起来,为解决企业群众实际困难“干”起来。一是广泛征求意见。自5月下旬以来,紧紧抓住“听民声、寻良策、诊问题、明方向”的主线,采取走下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开展征求意见活动。截止目前,召开座谈会5场次、发放征求意见函(表)160份、走访企业20家,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归纳梳理后43条二是强化问题整改。结合征求意见情况,我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对于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帐,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项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通报、交办的2个问题均进行了整改。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研究出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严肃工作纪律的有关规定》,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加强跟踪问效。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及时掌握整个系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督促提醒,局督导执纪组联合执法专项督组先后对局属事业单位、行政服务窗口、执法单位作风建设进行了暗访,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将开展调查,启动问责机制。

三、聚力主动服务,便民利民加温度。重点是进一步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使交通运输服务“热”起来,让群众感受“暖”起来。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完成交通投资63.36亿元,为年度目标的52.8%,同比增长1.77%。其中: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7.83亿元,地方普通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4.37亿元,港航项目完成投资2.02亿元,站场项目完成投资0.37亿元,物流项目完成投资3.57亿元,社会共建项目完成投资25.2亿元。完成一、二级公路路基38.19公里、路面27.2公里,分别占年度目标的63.4%、60.4%。二是提升运输市场服务水平。自5月28日启动运输市场“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已经组织开展了11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37台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7台、违规经营网约车9台、违规经营客运车辆3台、超限运输车辆5台、道路运输证件不齐全的货运车辆3台、非法改装车辆1台、未按要求进行计时培训的教练车4台,劝离了22台占用公交车站、占用道路停车揽客的出租车,对13家未备案维修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进一步规范了我市交通运输经营行为,提高了我市交通运输服务质量。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印发了《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新开通跨区域线路1条、微循环线路2条,优化调整线路9条。全面调研全市物流行业收费标准,起草《黄石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印发,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