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荆国赴龙泉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1  

分享:
 

8月30日,黄荆国副市长专程到阳新县龙泉村,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扶贫产业运行情况,走进易地搬迁户家中就“两不愁三保障”进行调研。

当日上午9:30时,黄荆国准时到达龙泉村最大的优势特色扶贫产业基地百亩苎麻田,与正在操控机器“收麻”的脱困户赵前华攀谈起来,得知8月份以来基地头茬已收麻7500余斤,按单斤市场收购价10元的标准,目前已收入7万多元,加上正在收获的二茬麻,预计全年可望实现稳定收入12万余元,届时入股的45个脱困户将普遍增收1000元。望着去年春上种植今季小有收成的苎麻林,黄荆国嘱咐村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后续田间管理和当下抗秋旱工作,力争二茬麻稳产增收,同时还鼓励基地负责人拓展成品麻的销售渠道,切实提高村集体和入股脱贫户的收入水平。

沿途察看小水利建设和乡村规划后,黄荆国依旧放心不下异地搬迁安置点近10户脱困群众。上午10:30时,在陈如是安置点村民杨光苗家,他仔细询问帮扶政策到位和村集体产业分红情况,要求市交通局驻村干部务必将脱困户“家事”铭记在心,随时根据家庭变动状况给予适当的政策扶持,并在安置点内逐步完善必要的生活配套设施,以及鼓励村民种植经济林实现居住环境洁绿亮美。

此行,黄荆国还调研了乡村亮化、“三山公路”前期规划等事宜。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斌,市交通局吴建春及阳新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