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 “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通报了9.4大冶至阳新客车超载相关情况,传达了省市各级安全和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迎大庆、保军运”,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坚决遏制暴恐袭击、规模性群体性事件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国庆平安祥和、军运会平安圆满。

会议指出,1-8月,全市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道路运输事故三项指标全面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水路道路运输发生较大事故的风险依然存在。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军运会召开的非常时期,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的弦,要以敢担当、勇作为的工作态度和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全力保障特殊时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集如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刻进行反思,从根子上解决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高、责任心不强、落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要主动作为,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新措施,深入研究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建设,对多次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真正起到强烈的震慑警醒作用。

会议要求,要突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担负起保平安、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全面分析交通运输各行业维稳工作形势,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拉网式排查各类安全和维稳风险隐患,研究制定防范化解措施,落实包保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化解,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同时,各单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

会议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从全面推开到纵深推进再到纵深掘进的新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大对水路道路运输、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深挖背后“关系网、“保护伞”,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业务科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