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再部署再落实“迎大庆、保军运” 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16:5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对国庆、军运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会议通报了“9.28”长深高速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市各级领导指示批示及省厅社会面防控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副局长张陶然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力量配置上全面进入特殊状态,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国庆、军运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目前正是70周年大庆关键时刻,群众出行需求旺盛,人流、物流、车流剧增,是交通运输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斗争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行业监管,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和“亮剑行动”要求,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节庆期间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分析研究本地区、本行业风险点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管控整改措施。一是强化“两客一危”、客运站和农村客运企业的管控,严格执行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品”查验及长途客运实名制制度,运管部门要进驻客运站,加强现场检查。督促客运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运线路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者接驳运输,强化车辆4G动态监控,加强长途客运车辆实时监控,利用第三方监控平台,重点监控违法违规驾驶行为,严格落实闭环处理,确保不安全驾驶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二是物流运输渠道,督促企业严格落实3个100%制度。三是对全市国省干线事故多发路段、临水临崖、旅游公路、桥梁、隧道、涵洞等重点路段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四是对所有港口危险化学品码头泊位、罐区开展安全“回头看”检查,坚决消除隐患。加强渡口渡船现场监管,严厉打击船舶超载、“三无船舶”非法渡运等行为。五是督促公交企业加强反恐防暴、消防工作,积极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关注出租车群体动态,严防死守,确保稳定。六是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七是加强公路水运在建工程现场安全监管。

会议对行业维稳专项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上报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科学处置。

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长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