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真抓实干,积极推进我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30 17:0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共抓长江大保护,着力推进我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建设,逐步提升港口和船舶污染物防治能力,自我市开展该项活动以来,市交通局严格按照省厅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引导湖北新冶钢、黄石新港、华新水泥及各相关船舶服务公司建设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

截至目前,我市拟申请港口及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建设项目有14个,项目匡算总投资930万元,拟申请补助资金330万元,其中湖北新冶钢、黄石新港岸电项目已经建设完成。2019年,我市宏达船舶服务部、阳新广源船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将建设垃圾回收船2艘、船舶污水接收转运车2辆、船舶生活垃圾接收车2辆;黄石新港、华新水泥阳新码头也将建设船舶污水处理系统;2020年,湖北新冶钢、黄石新港的船舶油污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也即将建设。

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设施项目的建设将确保我市港口和船舶水污染防治考核目标的顺利完成,为推进绿色低碳航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