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近日来,市交通局党组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坚持把各项工作熔于一炉、一体推进,紧扣理论武装、解决问题,深读细照笃行,将党员干部焕发出的学习热潮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局党组示范带动,以上率下高标准开局,第一时间制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举办为期5天的读书班,进行集中研学,使党员干部真正坐下来、静下心来通读细研,在实践中悟真知,为党员干部掀起一轮脑力风暴。读书班实行周有计划天有安排,在学习对象上,坚持以县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实现所有党员干部全覆盖。坚持全面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堂、支部学习大讨论、党员干部自学“四学联动”机制,将“学、讲、查、改、比”5个环节,即学理论、讲体会、查不足、提整改、比实绩融入学习教育之中,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为民宗旨。目前,理论中心组专题辅导2期、读书班举办3期集中研讨、主要领导讲党课1场、现场测试1次、主题党日1次、党员干部大讨论2次。结合建国70周年,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结对帮扶,为贫困户宣讲政策、法纪,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开展走进军营活动,学习部队官兵艰苦卓绝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踏实勤奋做好各项工作,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该局始终将“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迅速启动专项整治,建立了局党组主导、局机关部门科室主抓、局属单位承接的专项整治联动机制,结合交通实际,紧扣热点难点问题,明确了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行政执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运输市场、行政审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党组织软弱涣散、制度建设等十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并逐一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目前正全面强化整改,力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以及行业自身热点难点问题一一破解,全面整改落实落地。为整顿运输市场,从6月份以来,持续开展百日整治行动,截止目前,查处“黑车”43辆次,非法网约车56辆次,违规出租车44辆次,停车学习200余辆次,处罚金额85万余元,有效的净化了黄石的运输市场。此外结合中心工作,还制定了《主题教育调研的通知》,明确打造现代港口城市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锻造一支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运输市场非法营运、构筑综合立体交通网等4个调研课题,局党组成员将采取集中调研和自主调研相结合,分别领题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确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