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防山火

发布时间:2019-10-04 19: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十一”期间,驻龙泉村工作队遵照市政府的文件要求,放弃休息时间持续战斗在防山火一线,指导并督促驻地村委全力做好防山火工作。
      鉴于前三个月的久旱无雨,加上田间地头枯草无人清除,个别村民还有烧荒沤肥的习惯,造成龙泉村防山火形势异常严峻。根据往年经验,进入“十一”假期后,从龙泉村进入三教山、七峰山的游客将会明显增多,车窗抛烟头积易引燃路边枯草,进而导致山火蔓延。为此,驻村工作队认真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的指示精神,督导龙泉村每天安排3名宣传员进行流动防火宣传,按规定配齐消防器材,确保有5名灭火队员随时在村委待命,并重点在三教山入口处设置两重防火“哨位”,对所有进山车辆和游客进行防火劝导,督促上缴或代为保管打火机、香纸炮竹等易燃物品,真正将山火隐患阻挡在林区以外。
      截止4日上午,龙泉村未发生火警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