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强措施、抓一线、查隐患确保“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9-10-10 14: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迎大庆、保军运”工作统一部署,9月份以来,市交通局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措施,落实职责,确保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国庆、军运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该局严格按照上级统筹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印发了一系列文件方案。并于9月10日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安委会暨“迎大庆、保军运”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9月30日组织召开了局安委会紧急会议,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落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局属各单位也相应地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市局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地。

深入暗访暗查。

为确保重点部位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交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按照该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明查暗访活动方案部署,9月27日至29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副书记李红卫、副局长张陶然、副调研员伍安国分别4次带队暗访暗查了客运站、“两客一危”、物流运输企业、阳新王英水库和富水水库等重点水域及公路水运在建工程。各暗访组仔细检查了各企业及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到位,并要求各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工作紧抓不懈。

交通公路部门以国省干线、通客车农村公路、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施工工地、安防工程为重点,加强路面巡查养护、集中治理公路隐患、严厉打击超限超载。为督促工作落到实处,9月26日及29日,市公路局主要领导检查了市养护中心、西塞治超站及阳新公路局的工作情况。据统计,交通公路部门拆除非路用标志牌17块,清理公路及用地范围内堆积物43处140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4处52平方米,制止其它路损行为1起。联合治超共检测货车6109辆,查处超限车辆309辆,卸货6727.78吨,公安驻站238人次,其他部门驻站168人次,公安部门依法扣分547分并进行了罚款。

交通运管部门以客运站、“两客一危”、物流运输等重点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9月份以来,出动执法人员821人次,检查了294家客运站、“两客一危”、物流运输、汽修及驾校等交通运输企业,约谈3家运输企业,发现安全隐患31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开展路检路查行动97次,检查客货车477辆,查获1辆涉嫌无证运输氧气瓶的危货运输车辆,1辆涉嫌无道路运输证经营的客车,查处违法违规客货车辆58辆。其中,一是9月11日至12日,会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对部分客运站进行了暗访暗查,并将暗访暗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二是深入排查整治货运物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黄石市汉宇工贸有限公司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突出,已责令该公司停业整顿。三是加强节日期间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根据上级紧急通知要求,10月5日,市运管局由2名副局长带队成立2个工作专班,对全市11家旅游客运企业进行了“四不两直”拉网式排查。10月5日,市运管局西塞山运管所突击检查了辖区的11家“两客一危”企业的节日期间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和安全管理情况。

交通客管部门以黄石北站及城区非法车辆聚集地为重点,加强驻点巡查,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网约车、“黑的”及违规出租车。黄石北站及周边每天安排6名执法人员专班驻守执勤。9月份以来组织上路稽查35次,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重点打击整治黄石北站、腾龙公寓、十六中车站等重点路段的客运市场秩序,查处1辆违规经营出租车、6辆非法网约车、5辆“黑的”,有力地维护规范了城市客运市场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

水路交通执法部门以港口码头、乡镇渡口渡船、磁湖水上游乐区等关键部位为重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据统计,共派出检查组15次,检查人员56人次,出动执法艇14天次、车辆9台次,检查各类船舶113艘次、渡口23处次,港口码头32处,发现隐患4处,责令整改4处。其中,一是9月29日至30日,聘请武汉鼎通安全环保有限公司的2名专家检查了3家危货码头和6家普货码头的安全生产情况。二是10月2日,暗访检查了阳新县王英水库及阳辛村渡口的渡运情况,深入调查了游客向省港航局投诉的王英仙岛湖刘氏垅渡口的两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辖区海事所切实加强现场监管,严厉查处渡运船舶不在渡口上下旅客的行为。三是国庆节前对磁湖水域的5艘游乐观光船进行了体检,并多次敦促有关部门加强现场管理,切实履行水域安全监管责任。四是通过行业微信平台向辖区港口码头、水路交通运输企业、水运工程施工单位转发了重要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依法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做好应急物质储备,严禁违规冒险作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