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黄荆国同志视察龙泉村防火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09: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黄荆国专程到三溪镇龙泉村视察防山火抗大旱工作,对前期驻村工作队做好协调指导、压实责任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创优监督方式方法,确保龙泉村夺取防火抗旱工作的最后胜利。

9月16日以来,在“中秋节”之前连续发生2起小范围山火后,驻村工作队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就到灾后现场踏勘,与村干部一道分析火灾原因:一是田间地头和山边荒草枯萎后,遇火即燃;二是个别老年村民有烧荒沤肥习惯,节日野外祭祀极易引发火灾。经会商后,督促村委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加大火险火患宣传教育,逐个上门对相关人员做工作,精神病患则敦促家属包保管控,村里每天安排3名宣传员进行语音流动提醒;二是清除路旁和山林边缘荒草,在三教山进山通道两旁开辟2公里“隔离带”,有效阻止山火产生及火势蔓延,敦促村里添置2台专业消防设备,工作日及“十一”假期落实5名消防队员到村委待命。此外,“十一”期间在三教山进山通道设置2重“岗哨”,对外来车辆和游客携带的火机及香纸炮竹等实施劝导,发现违禁品一律代为保管,直至出山时退还。

截至目前,由于始终将防火抗旱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严防死守防山火、多方协调保(生活)用水等工作举措,实现了自9月24日全市下达“防山火抗大旱”工作动员令以来,龙泉境内“无火险火情、生活用水有保障”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