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政协副主席黄曲波赴大冶调研临空经济区规划发展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9日,市政协黄曲波副主席一行,赴大冶市落实董卫民书记对大冶市《关于赴新郑、长沙县临空经济区的考察报告》的批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黄曲波一行先后到还地桥秀山村工矿废弃地试验区、创富公司、还地桥镇工业园5号路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冶市委市政府、还地桥镇、工矿废弃地管委会办公室对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的基本思路、想法、方案。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就做好临空经济区的交通路网规划,加快机场高速黄石段、G106国道改扩建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我市临空经济区发展给予了明确的支持意见和具体支持措施。

黄曲波指出,即将建成运营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是亚洲最大的货运机场,建成后必将对周边地区产业、交通、城市形态产生重大影响。大冶要积极抢抓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加强统筹,做好临空产业规划发展。他强调,大冶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主动作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临空产业发展;要精准对接上级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速度经济,做好航空维修、生物制药、鲜花苗木、智慧物流等行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临空产业;要明确交通先行,完善路网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域一体化建设,助力大冶临空经济高速发展。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临空经济区发展建设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市政府市长周军,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编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还地桥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