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2019年国际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16:49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该局紧扣“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活动主题,全面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切实增强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保障建国70周年和军运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精心部署、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努力拓宽防灾减灾知识传播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防灾减灾宣教效果。10月12日和17日,该局将防灾减灾宣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分别深入飞云社区和阳新龙泉村发放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消防安全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月13日,阳新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柯昌水带队在阳新县城北客运站开展了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2张宣传咨询台、6块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300份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并组织在全县170台公汽、400辆出租车LED滚动播出1710条次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市运管局督促各客运站LED滚动播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16次国际减灾日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据统计,全市共发送防灾减灾短信180余条,发放资料9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8块、宣传展台2个、悬挂横幅7个。

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冶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刘国兴局长带队对光谷大道、锦冶大道进行了安全检查,大冶市农路局主要领导带队分别在刘仁八、金牛开展了农村公路危桥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市运管局每日驻站各客运站点,督促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制度。10月13日,对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排查检查了营运车辆40余辆,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认真计划安排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据统计,全市在公路桥梁、危险路段、公路在建工程、“两客一危”、客运站、出租车、治超站点等行业领域开展了13次安全检查,排查治理了7个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