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16: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11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消防支队杨喆参谋,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当天,杨参谋首先检查了我局消防安全设施,接着针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近些年中储粮、上海市静安、深圳舞王歌舞厅、喜隆多、长乐酒吧等火灾事故,针对《消防法》中对政府及职能部门消防责任的规定、如何加强对行业系统单位的监管、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的检查方法、火灾报警和自救逃生方法以及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教官还为参训人员现场操作示范了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的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参培人员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居安思危,从自己做起,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确保自己、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