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强力实施清场 不断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16:3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原西塞山区众成码头、上窑江段人和等3个砂站早于2016年非法码头整治工作中被依法取缔,但因存在历史遗留及诉讼问题迟迟未完成清场工作。为此,市交通局多次下达交办通知、赴实地进行督办,要求属地政府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完成相关码头的清场工作。

11月4日,西塞山区政府组织多部门依法对辖区内众成码头和上窑江段人和等3个砂站进行了强制拆除。截至目前上述码头清场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对西塞山区上窑至西塞段原非法码头岸线进行总体规划,并初步拟定了滨江公园建设计划。另外,西塞山区按照防洪法相关要求,对码头沿江部分进行了拆除平整,对侵占河道的部分进行挖掘修复。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土石方挖掘和河道平整扩宽工程,待防洪工程修复完毕后,将迅速启动滨江公园建设工作,届时西塞江滩将全面完成生态修复工作,原非法码头岸线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