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快报

持续推进多式联运向纵深发展 奋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石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属于黄石新港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支撑园区项目,包含黄石多式联运新港综合站场,黄石新港多式联运物流园和黄石多式联运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三部分,总占地面积526亩,估算投资6.5亿元。整个项目其服务功能包括水铁联运、公铁联运、公水联运等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功能。其中黄石多式联运新港综合站场占地约226亩,主要以铁路进港和铁水联运站场建设为主,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投入使用;新港多式联运物流园占地约300亩,目前已经完成土地摘牌,开工建设,主要以公铁联运、公水联运、社会综合服务站场为主;黄石多式联运物流信息平台已完成系统搭建和平台规划方案设计工作,正在启动平台建设,预计2020上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构建黄石公铁水联运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服务全社会。

我市多式联运体系建设不断拓展,目前已常态化开通了进川、出川的铁水联运班列;启动了散改集运输方式,每日达400标箱,每周四个班列;实现与宁波舟山港合作,每日货运量达600标箱。全市1-10月份完成铁水联运箱量13148标箱,是去年总箱量的5.17倍。另外,我市列入交通运输部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的“黄石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正在快速建设中,建设进度超过50%,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运营。